苏酒酒

随心所欲。厌恶吵架骂人

当男神从屏幕里走出来

(一)

赵一沐看着面前侃侃而谈的郁夏,真是气的咬牙切齿。
一大早,郁夏直接冲进她的卧室,强行把她拉出来吃早餐,说是为了身体健康,一日三餐必须要规律。赵一沐觉得郁夏脑子坏掉了,她自己什么时候准时吃过早饭,居然还教育她!
“我跟你说哦~是真的很帅”
赵一沐自闭了!
敢情这丫头是移情别恋,跟自己炫耀来了!

“你不是说只爱你们家慕寒一个吗?夏夏,这么快就转移目标了呀”

赵一沐不紧不慢地调戏她。

“不是!男神是用来看的,只可远观不可亵玩,我一个正值青春的美少女遇见了帅哥,当然也...”

“我真是爱死了三号线,小哥哥的手好好看,骨节分明,手指修长!我恨自己是个木头,怎么没顺势倒他怀里!”

“那你要到微信了没?”

郁夏所有美好的想象,在听到这句话后,全然消失殆尽。

这个赵一沐,老是往自己伤口上撒盐!

郁夏狠狠地瞪了自己死党一眼,却又无可奈何,谁让她说中了呢。

她也只能在赵一沐面前这么肆无忌惮,真实场景里,别说要微信了,她当时连头都没敢抬...

“你这个人后横!”

两个人一边小打小闹,一边逛商场,散场后便各回各家去了。

郁夏本不想这么早回来的,怎奈何赵一沐是个老师,每天要准时按点上下班,亘古不变,不像自己,是个无业游民,随时都有空。

(二)

郁夏打开电脑,连好摄像头,转身去洗脸了。

郁夏虽然经常调侃自己是无业游民,但她并不是真正游手好闲的啃老族。去年开始,她和某平台签约成为了一名美妆up主,凭借着自己的努力,和之前微博上那些对她不离不弃的老粉丝们的支持,现在也算是有模有样的半个红人了。

郁夏调整好摄像头,打开了自己的歌单,点击“落霞云归”开始播放。

听着男神的嗓音工作,实乃人生幸事。

“hello大家好,我是夏夏,今天我给大家分享一个日系妆容,还有编发和服装搭配,很日常的哦~”

郁夏心灵手巧,没一会儿,妆容和编发都完成了。

“dang~dang~大家看,这个妆容是不是少女感十足!”

弹幕上的大家都是在刷:

“仙女什么样子的妆造都好看”

“呜呜呜我们夏夏美哭了”

郁夏抿唇一笑,说道“我去换身衣服给你们看搭配哦”

郁夏换好衣服,黄色T恤加浅蓝色牛仔裤,两个撞色色系搭在一起竟然有着该死的甜美。

“好看!”“超适合夏天”“特别甜!”

郁夏坐在摄像头面前跟粉丝唠嗑,突然“叮——”的一声,电脑提示音响了起来,她以为是骚扰信息,刚准备关掉,随意低头瞥了一眼,就这不经意的一瞥,郁夏的表情失控了。

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男神发新歌了!”

郁夏直接在屏幕前给大家表演了一段花式土拨鼠尖叫。

郁夏跑去厨房喝来口水,平复地差不多了,捂着心口回到电脑前,开口说道:“我要去听男神的新歌了,各位小可爱88~”

弹幕速度一下子刷的飞快。

郁夏关直播前,隐隐约约看见了几条。

“夏夏小迷妹的样子太真实了吧”

“哈哈哈哈夏夏估计激动死了”

“不知道夏夏能不能追星成功呢”

郁夏一边听着男神的新歌,一边卸妆,眼前一直飘着“追星成功”四个大字。

她也想追呢,可是她家男神像个生活在世外的四十八岁插秧老伯,半个月不发一次微博,根本毫无突破口。

但是转念一想,这样也挺好的,乐二行三。

(三)

一日,妈妈告诉郁夏,隔壁叔叔的小儿子回国了,让她去见见面吃个饭。

身穿仙女裙脚踩高跟鞋的郁夏,从上地铁的那一刻开始后悔了。

“这不就是变相的相亲吗???!”

没怎么穿过高跟鞋的郁夏才过了两站,脚就开始疼了。她眼尖地看见一个位置空着,赶紧跑过去坐下了。

郁夏摸着自己被磨破了的脚后跟,心里委屈到不行。

郁夏不喜欢主动找人聊天,每次一打开手机她都是直接点开播放器听男神的歌,一边听歌一边刷男神的微博,明知没更新,却还是锲而不舍一遍遍地刷着。

郁夏感觉有道视线一直盯着自己,很不舒服,她侧过头看了一眼,愣住了。

这...这不是上次帮了自己的男生吗?

郁夏不知道该不该主动打招呼,好像应该道个谢,但是又生怕他已经不记得自己了,会更尴尬。

“喜欢听慕寒的歌?”

“嗯...你还记得我吗,上次谢谢你了”

“没关系,很巧,我也喜欢他”

郁夏的嘴角抽了抽,还真是巧了,遇见两次,帮了自己一次的男生,居然还是自己的情敌,呵呵~

(四)

郁夏拎着箱子去机场的路上,接到了赵一沐的电话。

“我温柔可爱的夏夏啊~人家不是故意放你鸽子的,谁让杨明突然回来了,我总得陪陪他吧,不然他一回部队,我又是大半年见不到,我这凄惨的恋爱啊...”

“行了,你陪他吧,我自己去玩,记得把机票退了”

“夏夏你最好了,爱死你了,亲一个”

“别亲我,亲你们家杨明去”

说好的闺蜜双人游,就这样变成了郁夏的夏日单人游。

郁夏身边没了伴,有点无聊,她想了想,不如和自己的粉丝分享这次旅行吧,用时下最流行的方式——vlog来纪念一下。

她翻遍自己的包,找出了许久不曾用过的手持云台,固定好手机,开始录像。

她录了没多久,感觉自己口干舌燥。

这...vlog录起来比想象中的要累。

“你好,我要一杯芒果养乐多,大杯的”

“好的,16,支付宝还是现金?”

“现金吧,手机不好拿下来,你等我一下”

郁夏的左手努力地从包里抽出钱包,怎料这钱包就像粘在包里了一样,纹丝不动。

“大杯芒果益菌多,一起付”

服务员楞了,看了眼男生,又看了看郁夏,这两人认识吗...?

郁夏也愣住了,谁这么好心帮自己付钱?这年头好心人这么多吗?

抬头一看明白了。

不是好心人多,是遇见同一个好心人了。

男生笑了下,大约是看出了服务员的迟疑,说道:“她是我朋友”

服务员又侧头看了眼郁夏,看到郁夏点了头,才扫了男生手机上的付款码。

“谢谢”

“没关系,你一个人吗?”

“嗯,我和朋友约好去日本玩,被鸽了”

“这么巧?我也是去日本的航班,10点46分的”

郁夏感觉自己的神经突突跳了两下,还真是无巧不成书,同一航班...

“我也是10点46分的飞机,好巧哈哈哈”

“一起?我看你不太方便”

“好啊”

郁夏尴尬地笑着,实在是找不到理由拒绝,谁让人家是个热情的好心人,帮了自己两次。

郁夏的座位号是42A,好心男生的座位号是43A

......

郁夏都快怀疑这男生是不是变态跟踪狂了,天下哪有这么巧的事情,她去日本,他也去;同一航班;连座位都是前后...

郁夏怕他找自己聊天,迅速戴上眼罩睡了过去。

(五)

飞机落地。

“你...也是来旅游的吗?”

郁夏虽迟疑了下,却还是将心中的疑问问了出来。

“工作,顺带旅游”

郁夏松了口气,还好,他是来工作的!

“你会日语吗?”

“额......”男生皱着眉,不知道该怎么回答。

这下轮到郁夏不好意思了,她好像把别人想的太坏了。

“这样吧,你加我微信,你先忙工作,结束后找我,我带你玩,我虽然不精通日语,但日常交流还是没问题的”

“好”

两人加了微信,还互相留了电话。

在这异乡,会说同一国语言的便是亲人。

郁夏的个子矮,没看到男生嘴角那抹若隐若无的狡猾笑意。

“明天有空吗?”

郁夏看着发来信息的陌生名字和头像,一下子没反应过来是谁。

仔细回想了一下,李邗...那个好心的男生!

“你工作忙完了?”

“嗯,刚刚结束的”

“辛苦了,明天一起去奈良公园吧,去看鹿”

“好,明天公园见”

郁夏很早就醒了,也许是想着今天有个男生要一起,也许是想着给粉丝们录视频要美美的,她精心打扮了一番。

郁夏临出门前给李邗发了条消息,“醒了就过来,我等你哦”

等她到达目的地的时候,发现李邗早就在等她了。

白T恤黑色短裤,好一个干净的男生。

她承认,自己的心突然跳了一下。

“hi~你来的好快”

“我离得近”男生笑了一下,轻轻说道。

郁夏莫名地感觉刚刚的风里好像夹杂了一股清香。

“啊~你介意我录个vlog吗?”

“不介意,需要帮忙吗?”

郁夏本想拒绝,但是想着自己一个人有些时候也不方便录,便同意了。

郁夏的童心在看到鹿的一瞬间就抑制不住了,她轻轻地走过去,和鹿嬉戏,喂鹿,李邗手持着云台,不紧不慢地跟着她,看着手机里的小身影,默默地笑了。

“原来喜欢一个人,是这种感觉~”

(六)

“今天谢谢你帮我录视频呀”

“小事,晚上京都有烟火大会,要去看吗?”

“真的?去去去!我特别想亲眼看一次烟火大会!”郁夏的眼睛一下子亮了,一身的疲惫仿佛也消失了,语气里全是渴望。

“走吧”

两人赶到京都的时候,人还不是很多,郁夏干脆开了直播,带自己的粉丝也感受一下烟花的绚烂。

弹幕:

“夏夏去日本啦?”

“夏夏这是准备去看烟火大会吗?”

“夏夏,我也在日本,要不要面基呀”

郁夏一边走着,一边回答粉丝的问题。

李邗就这样默默地替她拿着手持云台,一言不发。

“这个角度不对,夏夏,你身边还有人的吧?”

“诶...?夏夏和男朋友去的吗?!”

“好甜啊啊啊”

郁夏的脸红了,他们在说什么啊...怎么就男朋友了。

“不是,是我朋友”郁夏否认道。

弹幕:

“男朋友也是朋友啊”

“夏夏你脸红了”

“既然是朋友,那也大大方方露个脸”

郁夏懊恼,是自己疏忽了。她清了清嗓子,转头说道:“那个,他们想让你露个脸,可以吗?”

“稍等”郁夏看着他从口袋中拿出一个黑色口寨戴上,然后默默地点了手机的镜头翻转。

弹幕又炸了。

“啊啊啊啊啊好帅”

“夏夏男朋友吗?果然长得好看的人都在一起了”

“戴着口罩都感觉出来是个帅哥了”

李邗瞥过头,问郁夏:“可以了吗”

“可以了可以了,谢谢”

摄像头又翻转了回去,朝着烟火而去。

京都的烟火大会,人山人海。一对对的情侣从他们身边拉着手走过去,郁夏看的津津有味,这是青春的感觉啊。不知道谁大力的推了她一下,郁夏的身体摇摇欲坠,快要倒下去的时候,她听到了李邗的声音:拉住我的手!

郁夏使出了吃奶的劲儿,抬手握住了那只温暖的手掌。

郁夏被李邗拉回身边,李邗一直问着:“有没有伤到哪里”

“没事”

“拉着我的手,别松开,人太多了”

“好”郁夏方才已经感受了一波人潮,这下不敢有一丝大意,紧紧地拉着李邗的手,很紧。

烟火绽放的那一刻,郁夏想偷偷看一眼身边的李邗,一转头恰好对上了李邗的眼睛,干净的眼眸,坚定的眼神。

郁夏感觉自己心头仿佛被敲了一下,咚的一声,这烟花是绽放在自己的心头了吗?

李邗还是一眨不眨地盯着自己,郁夏反应过来后连忙躲开了他的眼神。

 身边的情侣们在烟花下忘情相吻,多么美好的画面!

(七)

回国的飞机上。

郁夏连着玩了一个星期,体力上已经达到了极限,一上飞机便沉沉睡去。

“小姐,不好意思打扰您休息了,我们的航班即将起飞,请您关闭手机,谢谢”

李邗放完行李回来就听到空姐对着睡着了的郁夏说话。

“我女朋友睡着了,我来关吧”李邗拿起郁夏的手机当着空姐的面开了飞行模式。

“谢谢您的配合,祝您旅途愉快”

“等一下”李邗叫住了空姐。

“先生您好,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您的吗”

“麻烦拿个毯子给我”

“好的,您稍等”

李邗接过空姐手里的毯子,轻轻盖在了郁夏的身上。

飞机落地的前半个小时,郁夏醒了,入眼的是身上盖着的毯子。郁夏脸微红,侧头看着闭眼休息的男生,应该...是他吧!

落地后,两人分别。

郁夏回到家里,又开始呼呼大睡,她实在太累了。

而此时的李邗,回到了工作室。

“慕老头,休假回来啦?玩的开心不?伴手礼呢?!”

大家纷纷打趣。

“行了,都散了。”迎面走来一个穿着高跟鞋的女人,白色低领衬衫黑色短裤,一头海藻似的大波浪。

“玩的怎么样?”

寂静无声。

女人没听到回答,抬头看了李邗一眼,只见他微愣神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“李邗!”

“挺开心的”李邗应道,嘴角噙着一丝微笑。

“那就好,这是新的文案,你看一下,没问题的话我去写词了”

“等一下,你最近有空闲的时间没?”

“有事?”

“我想请你帮个忙”

李邗大致将近日和郁夏的经历说了下,希望王倩能帮自己作词。

“李邗,你是傻还是装?你看不出来我喜欢你吗?!你居然喜欢上一个什么都不会只会拍视频的小姑娘”王倩尖着嗓子大声说道。

“我不喜欢你,以前不会,将来也不会”

李邗看着女人踉跄着跑了出去,笑了笑。喜欢这件事情就是不可控啊!

(八)

郁夏一觉醒来,打开电脑,准备把之前拍的vlog剪辑一下。

手机开始震动,郁夏看了一眼,是赵一沐,直接点了扩音。

“夏夏夏夏,快,快上微博”

“怎么了”郁夏一脸迷茫。

“你去看就知道了”

郁夏一打开微博,吓得手机差点扔了出去,全是999+,她这是要火了吗?

“看到了吗?!!!你男神艾特你了”

“啊?”

郁夏点开男神的微博,果然更新了。

“什么嘛,不就是发了一首新歌!”

郁夏撇撇嘴,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!

“郁夏,你是瞎了吗?你没看见后面蓝色的字吗?我读给你听,那些誓言未出口,就在歌里拥你入怀。@夏夏拥有一整个夏天”

“是你吗?郁夏同学”

郁夏愣了愣,揉揉眼睛又看了一遍,果然看到了自己的id,她还特意点进去看了一眼主页,不是重名,真的是自己啊......

“沐沐,我在做梦吗?男神怎么突然艾特我了!”

“这不是重点!!!重点是那句话,是表白,表白啊!夏夏你什么时候勾搭上男神的?”

郁夏还处于震惊中,她关闭电脑,捂着心口躺在床上,除了激动还有几分纠结。她不知道男神是什么意思,而且她自己好像已经有喜欢的人了...

(九)

郁夏的手机消息提示音此起彼伏,心烦意乱的她干脆开了飞行模式,抱着抱枕睡了过去。

“夏夏,沐沐来了”

“阿姨,我自己上楼去找她吧”

“去吧”

赵一沐把睡梦中的郁夏拉起来,严肃问道:“夏夏,到底怎么回事儿,你知不知道最近大家都在到处扒你的资料,但是什么都扒不出来,好像有人在刻意压制,你电话打不通,我还以为你出事了,还好....”

“沐沐,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情况,我不认识男神的,而且我有喜欢的人了”

赵一沐抱住郁夏,“夏夏,没事的,这样,我下午送杨明回部队,学校那边有节钢琴课,你帮我去上一下,好吗?”

“好”

郁夏收拾好自己,打车去了学校,准备给孩子们上课。

郁夏第一次看到沐沐这么担心自己,趁着孩子们练琴的空闲,关掉了飞行模式,一下子好多电话短信微信,郁夏的眼睛湿润了,原来这么多人关心自己。

还没来得及打开微信,一个电话打进来了。

“李邗”郁夏看着屏幕上跳动的名字,一下子委屈劲儿全上来了。

“喂,李邗,有事吗?”

“你...你在哪”

“学校”

“名字”

“师大附小”

“等我”

(十)

李邗匆忙赶到学校,拨通郁夏的电话。

“出来,我在琴房门口”

郁夏几乎没有任何停顿,直接冲到外面,看到站在另一端的李邗,整个人的情绪一下子上来了。她看到李邗张开了手,郁夏想都没想,直接飞奔过去抱住了他。

“我差点被网络暴力了”

“你手机呢?打开微信,看我给你发的消息”

郁夏乖乖掏出手机点开了对话框。

“那些誓言未出口,就在歌里拥你入怀。”

......

郁夏看到这句话的第一反应是惊吓,吓到差点把手机扔了出去。

“笨蛋,每天听着我的歌,怎么还是没在茫茫人海中分辨出我的声音?”

李邗揉着她的脑袋,轻轻说。

郁夏的抽泣声一下子止住,伸出手指着李邗,“你...你的意思...是...你是我男神?”

“只有你值得我熬夜创作”

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”

“你怎么不早告诉我!我之前还以为你是变态跟踪狂呢~”

“你是说之前的偶遇?”

“嗯,真的太巧合了!”

“夏夏,天底下哪有那么多的巧合,不过是我故意制造的罢了”

“你喜欢的是慕寒,遇见的是李邗,现在两个都归你了,要不要?”

郁夏紧紧搂着李邗的腰,踮起脚贴着他的耳边说道:“两个都要”

李邗压根儿没给郁夏思考的时间,抚着郁夏的头就亲了下去,心机的男人还偷偷打开相机拍了照。

(十一)

郁夏要回课堂去给孩子们上课了。

“你要走了吗?”郁夏有点儿舍不得,男神呢,要多多把握在一起的时间。

“不走,等你。”

“夏夏,你手机给我”

郁夏乖乖把手机递了过去,转身一蹦一跳地回去上课了。

李邗先是用自己的微博账号发了照片,艾特了郁夏。

余生归你,喜怒哀乐皆是你。图片  @夏夏拥有一整个夏天

又拿出郁夏的手机,用她的账号也发了照片。

我是她的,余生都是,不许打扰她。❤图片  

郁夏上完课飞快地跑了出来,看见李邗还靠在那儿玩手机,一颗悬着的心总算放了下来。

“跑什么?”李邗接住朝他而来的郁夏。

“我怕你不见了,哪怕是梦,我也要珍惜和男神在一起的每分每秒啊!”

“傻瓜,不是梦,我的余生都是你的,来日方长”

(十二)

赵一沐看见微博后,直接一个电话打了过来。

“夏夏,到底怎么回事儿!”

李邗不急不忙地吐了一句:“就是你看到的那样”

“你谁啊?”

郁夏听着电话那端语气不太好的赵一沐,直接拿过手机,说了一句:“沐沐,7点,奶茶店见”

赵一沐很早就在奶茶店坐着等了,她倒要看看到底是怎么个情况。

“沐沐~”赵一沐一回头,就看到郁夏牵着一个男生的手缓缓走来。

赵一沐的嘴巴都快张成了o型,她皱了皱眉头,一把扯过郁夏,“这谁啊?”

“介绍一下,我男神,也是新晋男朋友!”

......

“是我知道的那个男神吗?”

“是!慕寒本尊,我已经核实过了”

“那...男朋友是什么情况”

“真名,李邗,我之前和你提过的喜欢的人,也是地铁上帮过我的男生”

赵一沐混乱了,“一个人???”

“没错,从头到尾,从屏幕中到现实中,都是一个人!”

......

“那我也没什么好说的了,来,夏夏,恭喜你追星成功,举奶茶同庆”

(十三)

李邗没多久就把郁夏拐回家同居了。

两人会一起直播,李邗唱歌郁夏伴奏;晚上一起洗菜做饭;郁夏喜欢猫,李邗就去买了一只美短,取名叫summer。

李邗做过最直男的一件事,便是郁夏生日的时候,送了一只纪梵希小羊皮302色号,什么颜色?死亡芭比粉!后来某次直播中,郁夏直接拿李邗当模特,302就这么物归原主了,毕竟在原主人的身上才能体现它粉色的超级美感!

李邗有个秘密一直没告诉郁夏,还是郁夏自己发现的。

“你会日语?”

“我没说我不会啊”

“好啊你居然骗我!”

“不是骗,是套路,自古以来唯有套路得人心。当然,还必须要有自愿上套的人。”

李邗一把抱住郁夏,禁锢在怀中,唇齿相交,没再给郁夏开口辩驳的机会。

“夏夏,你的名字为什么叫郁夏”

“我不知道,可能是觉得好听吧~”

“嗯…是很好听”

郁夏,很荣幸能在夏天认识你,用一生陪伴你。

评论

热度(4)